再過幾天就是台灣的中秋節了,其實,不只是台灣和中國有中秋節,韓國也有中秋節,而且也是大節。
現在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韓國的中秋節吧!

韓國的中秋節 (추석”)
韓國與台灣過著許多相同的節日,其中對兩國人民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的中秋節,是農曆的815日,又稱為正十五。不同的是韓國通常會有三天假期,除了中秋節當天之外、中秋節前後也各休一天,方便民眾返鄉。因此今年中秋連休假期為911~13日。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韓國是怎麼過中秋節的吧!

ü 中秋節的時候韓國人做什麼?
在韓國中秋節的一大早,家中便開始準備祭祀的工作。用今年收成的穀物製成的酒、松餅、米飯等祭祀祖先。祭祀結束後,全家人都會共享祭拜的食物,代表著多福的涵義。祭祀結束後,大部分的人都會到祖先的墳上去祭拜,並拔除墓地周圍的雜草,已盡為人子孫的一份孝心與義務。
 
ü 中秋節的時候韓國人吃什麼?
在韓國,中秋節最具代表性的食物就是松餅。松餅是在米麵粉揉合的麵皮內,放入黃豆、紅豆、栗子、紅棗等內餡,再捏成半月形模樣拿去蒸。徵松餅時,會在蒸籠內鋪上一層松葉,讓松葉隨著蒸氣慢慢地滲入松餅內。

ü   韓國人中秋節送什麼禮? 
逢年過節,韓國的百貨公司和超市就會推出許多的精美禮盒,最具韓國特色的禮盒就是包裝精美的冷凍牛肉、牛骨頭,用繩子串好的黃花魚也用精美的盒子包裝起來,而這些禮盒的價格都是所費不貲的。在中秋節前後,韓國的各個百貨公司和超市都會為節日設置一整排十分壯觀的禮盒專櫃區。除了昂貴的牛肉、黃花魚禮盒以外,還有罐頭、水果、食用油、點心、水蔘、咖啡、維他命、盥洗用品、化妝品、毛巾、襪子等各種包裝精美的禮盒,種類可謂五花八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or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