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的中餐館外送大叔,不過這張照片的大叔可能在搞笑...)


在台灣,若提到外賣的話,最普遍的就是便當外送以及披薩外送,近幾年,肯德基和麥當勞也加入外送行列,
不過就原本台灣的外送食物的話,就是便當和披薩。

那韓國呢,最普遍的外送則有三種,分別是中餐外送、炸雞外送以及披薩外送。
這三種當中,筆者只叫過前兩種,第三種因為價錢太貴,窮留學生叫不起,所以一直沒試過。

首先,先來介紹中餐外送。
韓國的中餐外送,最普遍的就是炸醬麵(짜장면)與糖醋肉(탕수욕)還有煎餃(만두)外送,
這也是韓國大學生中午最常叫的外送,
筆者就曾在接近中午時分,在校園裡看過同樣的外送機車四次 ^^

而在韓國大學的學生交誼廳、宿舍等任何可能的地方,到處都可以看得到中華料理外送貼紙廣告,
那時筆者所住的宿舍,室友的衣櫃旁也貼了學校附近中餐館的外送廣告。
我們曾經點過炸醬麵、糖醋肉、煎餃等,而通常送來的時候會附上醃黃蘿蔔(단무지),
通常點餐流程是,照著廣告上的電話打到餐廳,說明要點什麼時候就可以掛電話了,
店家那邊的電話有來電顯示,等到餐快送到的時候,會打電話告訴你可以去門口等,
到時就帶著錢,去定好的地方等,外送大叔到的時候,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就可以拿回宿舍大快朵頤了。
吃完後把空碗拿到宿舍門口放,餐廳的人會自己抓時間來收碗。

再來是炸雞外送,炸雞外送的價錢比較貴一點,筆者在韓國吃過三四次,是回台灣後最懷念的外送。
(也幾乎是每個留學過韓國的台灣學生最懷念的韓國外送食物)
在韓國炸雞店很多,有的是連鎖的,甚至還請明星來宣傳代言,
天團神話以及Super Junior都當過代言人,
但除此之外,街頭也隨處可見個人經營的炸雞店。
通常單點的話是以隻數計算,印象中可點一隻或半隻雞,
那時筆者在韓國時,半隻雞的價錢好像是8000韓幣的樣子。
通常買一隻會送可樂,半隻不會送。

至於叫外送要怎麼叫呢?當時我們也是先請教過中國交換生,才去嘗試的 XD
以當時我們在宿舍點餐為例:

나: 여보세요,여기 XX대 생활관 B동이에요.
식당: 네,말씀하세요.
나: 짜장면 네 그릇하고 탕수욕 하나,만두 하나 갖다 주세요.
식당: 네,금방 갖다 줄게요.

我: 喂,這裡是XX大學生活館B棟(韓國大學宿舍通常叫"生活館",男女生分棟)。
餐廳: 是,請說。
我: 請給我炸醬麵四碗,糖醋肉一份,煎餃一份。
餐廳: 好的,馬上送去。

至於點炸雞則比較簡單,

나: 여보세요,여기 XX대 생활관 B동이에요.치킨(or양념친킨) 한마리(or반마리) 갖다 주세요.
식당: 네,금방 갖다 줄게요.

我: 喂,這裡是XX大學生活館B棟,請給我炸雞(或沾醬炸雞)一隻(或半隻)。
餐廳: 好的,馬上送去。




(中餐館提供的菜單)


所點的中國餐點,中間那疊是糖醋肉,右上角黑黑的是炸醬麵,
往下那兩碗是醃蘿蔔,炒碼麵,糖醋肉左邊的是煎餃。

炸雞店外觀,外面庭的是外送車,和中餐館的外送箱不太一樣。

炸雞外送廣告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or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