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公司每年都會辦尾牙,韓國的公司也不例外。
不過韓國的尾牙叫做"送年會"。

所謂的送年會,指的是在年尾的時候,與一起辛苦一整年的人,一起結束這一年的一種聚會。
所以,韓國的送年會從11月開始,不只是與朋友、家人、同事們的送年會,
甚至會不斷地與各部門、公司全體及企業夥伴等的送年會。
送年會一定與酒宴一起,所以若是一周參與3~4個的送年會下來的話,身體與心靈都會變得相當疲憊。

即使如此,送年會卻是避無可避的。
事實上就職場生活而言,再也沒有像送年會更能鞏固團結成員間感情的位置更好的活動了。





最近,代替酒宴的送年會,取而代之的是參觀舞台劇、電影、演唱會等多樣化的文化公演。
被叫做"文化聚餐"的單字流行的同時,捐助慈善團體或是募集捐款後幫助不幸的人的公司也在增加當中。

 

企業與委員和職員們,讓原有的送年會文化改變,正在製造出新的送年會文化。
雖然
平時沒有欣賞文化公演的時間,也因為忙碌的工作生活而無法關心的情況很多,
但透過送年會,可以與員工們一起觀看文化公演,進而增進溝通與交流,結束了意義深遠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or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