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上起)姜鎬童、韓石圭、徐智泰、李智雅,(左下起)韓藝瑟、張根碩和柳承龍。


"惡搞”2011韓文化圈熱點
朝鮮日報 (2011.12.26 16:14)
http://chinese.chosun.com/big5/site/data/html_dir/2011/12/26/20111226000028.html

2011年韓國大眾文化界非常熱鬧。有人默默地走自己的路成為明星人物,相反也有人成為不光彩事件或事故的主人公。本報大眾文化部圍繞在今年發生的好事和壞事,制作了14個假想“惡搞獎”,授予廣電、歌壇、電影界的焦點人物(或作品)。沒有紅地毯、獎杯和獎金,希望各位獲獎者予以諒解。

◇優秀演技獎:徐泰智和李智雅

在韓國演藝圈歷史上,還有誰像他們一樣具備“恣意又令人驚訝”演技的呢?隱瞞結婚、離婚事實14年的徐泰智和李智雅是“最優秀演技獎”的不二人選。上世紀90年代的“文化總統”遇到10多歲的平凡少女粉絲後最終結婚的童話般的故事,因糾纏不清的離婚訴訟案傳開而曝光,最終似“黑色幽默”一般收場。

◇納稅宣傳獎:姜鎬童

“娛樂壯士”對“違反國民義務”產生的憤怒,也是無可奈何。今年9月,逃稅數億韓元的事實遲遲曝光後,姜鎬童召開了記者會表示道歉,並宣布暫時隱退。從中可以看出國民對納稅義務是多麼敏感。

◇小辣椒獎:金炳萬

身高158.7厘米。雖然大家都認為金炳萬“很小”,但今年他卻比誰都更加活躍。感覺不到任何味道的“舌苔老師”、一直在堅持一件事情的“石佛老師”等。在KBS綜藝節目《搞笑音樂會》的《達人》環節中,金炳萬通過260多個不同的故事贏得觀眾的歡笑,而且在其他台的娛樂節目中也十分活躍。金炳萬是通過“努力”讓人歡笑、通過“練習”感動他人的獨一無二的笑星。

◇一人演技獎:《第七礦區》中的怪物

耗資100多億韓元制作的韓國首部3D大片《第七礦區》,票房慘淡。安聖基、河智媛、吳智昊等韓國演員的演技本來就有些僵硬,未能帶給觀眾歡笑和緊張感。在112分鐘的影片中,獨自融入其中的只有完全電腦制作的“怪物”。將“一人演技獎”頒發給揮動触手、焚身、跳入水中等孤軍奮戰、主導電影的“怪物”。

◇飛行少女獎:韓藝瑟

韓國知名演員韓藝瑟在今年8月拍攝KBS電視劇《間諜明月》時,連續2天罷演前往洛杉磯。當電視台和制作公司表示要提起訴訟時,抵達洛杉磯還不到24小時的韓藝瑟返回首爾,向電視台道歉後重返拍攝現場。雖然韓藝瑟抱怨“惡劣的電視劇制作環境”,但輿論對她不負責任和輕率的舉動並不買賬。

◇老當益壯獎:《我愛你》主演們

電影《我愛你》的主演李順載、尹小晶、宋在浩、金秀美等和最近出版自傳《赤腳青春》的申星一之間的競爭非常激烈。沒有一位年輕明星的《我愛你》,共吸引觀眾163萬人次,展現了不凡力量。而申星一甚至在書中公開了過去不倫之戀的對方墮胎的事實,成為焦點人物。最終,展現“美麗老人”的《我愛你》全體演員獲得了該獎項。

◇“這該死的”演技獎:韓石圭

韓石圭是上世紀90年代人氣達到頂峰的演員。自《雙重間諜》《紅字》等電影票房失敗後,雖然經歷了低谷,但在SBS電視劇《樹大根深》中,完美變身為經常將“該死”等髒話掛在嘴邊、敏銳而又不安的有人情味兒的“世宗大王”,因此獲得好評。

◇新生意人獎:沈炯來導演

曾被政府選定為“新知識分子”的沈炯來導演,展現了“獨創性”的經營方式。沈炯來不但拖欠自己名下電影公司43名員工的工資和退休金,還挪用公司資金去賭博,而且還涉嫌性賄賂。因此有人稱“比起新知識分子,說他是新生意人更加適合”。

◇名醫獎:任成嫻

任成嫻(音)編劇的SBS電視劇《新妓生傳》是一部“全新概念懸念醫學電視劇”。當與劇情無關的阿修羅(任革飾)突然被鬼附身眼中發出激光時,觀眾紛紛表示“本來就是科幻劇嗎?”而阿修羅通過透視力發現保姆身患肝癌後,喊道“立刻去做手術”時,有觀眾稱“這次又是醫學電視劇?”

◇外剛內柔獎:《巫山日記》

朴正范(音)導演的《巫山日記》在韓國僅吸引1萬名觀眾,但在海外電影節上屢次獲獎。共獲得馬拉喀什國際電影節大獎、鹿特丹國際電影節Tiger獎等16個獎項。雖然在韓國票房慘淡,但在海外獲得重大成果,因此授予其“外剛內柔獎”。

◇外語滿分獎:《終极兵器:弓箭》柳承龍

《最終兵器:弓箭》的觀眾總數達745萬人次,成為今年韓國最高票房電影。對於在片中扮演清朝將軍的柳承龍來說,最困難的並不是騎馬、爬山等,而是滿語台詞。為了“就像你說的一樣,路只有一條”等滿語台詞,還在滿語專家那里接受了課外輔導。柳承龍憑借該片在青龍電影節上獲得最佳男配角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or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