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爾是不是很常看到這隻可愛的黃色小傢伙呢?


韓國人稱它為해치,漢字寫為獬豸(ㄒㄧㄝˋ ㄓˋ) ,是上古傳說中的一種神獸,它似羊非羊,似鹿非鹿,頭上長著一隻角,即為我們所知的麒麟,又俗稱獨角獸。獬豸一向被視為公平正義的象徵,它怒目圓睜,能夠 辨善惡忠奸,自古以來被認為是驅害辟邪的吉祥瑞物。首爾市爲了開發首爾的象徵,於2008年5月13日選定在象徵性和適用性方面最優秀的獬豸作爲象徵首爾 的標誌,就像新加坡的魚尾獅、柏林的大熊一樣,使獬豸成爲「首爾」的第一象徵。

這也就是為什麼在首爾市的宮廟、公園甚至計程車車身上都能看到它的蹤影,還曾製作了一部名為「내 친구해치(我的朋友獬豸」的動畫,並找來了少女時代為它唱主題曲,看來是頗想跟뽀로로爭奪在孩子們心中的地位...XD

除此之外,首爾市區內也有專門販售해치可愛造型的週邊商品,早期Running Man的一集中,讓來賓在世宗文化會館內找的娃娃人偶也就正是해치!
是不是好可愛~♥




世宗韓語文化苑
www.sjkorean.com.tw
想學韓文、韓文文法、生活旅遊實用韓文、韓國最新消息都在
http://www.facebook.com/sjkore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or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