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웃기지만 슬프다. 웃기다와 슬프다의 합성어로 ㅋㅋ와 ㅠㅠ를 합친 큐큐와 함께 쓰면 최상의 궁합이다.
「웃프다」是웃기다(好笑的)跟슬프다(傷心的)的合成語,意思就是雖然是好笑的內容卻帶股淡淡的哀傷。

另外網路用語表達好笑有趣時常常以“ㅋㅋ”(科科)表示,難過傷心則用”ㅠㅠ”(嗚嗚)
當遇上這種又好哭又好笑的內容,同樣的就合成變成了ㅋㅋ+ㅠㅠ=큐큐。



舉個例子就會更了解웃프다的意思了
像是圖片中小蚯蚓問蚯蚓媽媽說

小蚯蚓: 엄마! 아빠는 어디가신 거야? 媽媽! 爸爸去哪裡了?
蚯蚓媽: 낚시…..가셨단다…… 釣魚...去了...

有看懂蚯蚓爸究竟去哪了嗎?
這樣有比較了解웃프다的意思了吧?!  큐큐~


3月份新開特別課程
http://www.sjkorean.com.tw/public_html/index.php?module=Board&action=SiteBoard&sMode=VIEW_FORM&iBrdNo=1&iBrdContNo=122&sBrdContRe=0
世宗韓語文化苑
www.sjkorean.com.tw
想學韓文、韓文文法、生活旅遊實用韓文、韓國最新消息
http://www.wretch.cc/blog/sjkore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or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