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月1日,也是韓國的三一節。
三一節是紀念1919年3月1日, 韓民族抵抗日本的殖民統治,發表了獨立宣言書後,將韓國的獨立之意傳向世界各地的日子。
更多詳細內容可見我們之前的介紹! ^^
(http://www.wretch.cc/blog/sjkorean/1948032)

由於今天是國慶日,因此家家戶戶都可以看到韓國國旗飄揚著。但您可知道當年3.1運動時揮動的國旗跟今日的太極旗可是有所不同的喔!



一開始韓國的國旗是採用中國傳統的太極八卦旗,3.1運動時則又變成了紅黑相間且卦名相反的旗幟,後來成立臨時政府時又做了更改,最後才在1948年立法制訂了如現今我們所看到的紅藍兩色太極旗。

之後於1949年則頒布了製作標準:太極旗橫豎比例為3比2;白底代表神聖的國土;太極圖象徵宇宙天地渾成以及單一民族構成的國家。中間太極的圓代表人民;太極的兩儀為上紅下藍,分別代表「陽」和「陰」。



三月份課表
http://www.sjkorean.com.tw/public_html/index.php?module=Board&action=SiteBoard&sMode=VIEW_FORM&iBrdNo=1&iBrdContNo=124&sBrdContRe=0&sSearchField&sSearchValue&CurrentPage=1
世宗韓語文化苑
www.sjkorean.com.tw
想學韓文、韓文文法、生活旅遊實用韓文、韓國最新消息
http://www.wretch.cc/blog/sjkore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or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