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介紹了韓國端午的風俗
今天為各位介紹韓國端午節慶飲食!

韓國端午代表性的飲食包括수리취떡 (艾草山牛蒡糕)、앵두화채(櫻桃花菜)、제호탕 (醍醐湯)。

수리취떡艾草山牛蒡糕,是用艾草和山牛蒡等藥草做成的年糕,外觀有點像台灣的草仔粿。

앵두화채櫻桃花菜 不是一道菜喔! 是將櫻桃去子後並加入適當比例的糖和五味子所製成的飲品,據說相當消暑止渴,是很適合夏天的飲料。

另外還有제호탕 醍醐湯,是將오매말(烏梅末), 백단향(白檀香), 축사(縮砂), 초과(草果)等材料混合後與蜂蜜拌勻,加熱熬成醍醐漿,再倒入蜂蜜水中而成,據說具有清涼降火的功效。

節慶飲食除了跟文化相關,跟氣候也是有所關聯的
這樣看來其實韓國端午過節的內容跟台灣是相當地不同的對吧!
別再誤會韓國向聯合國申請江陵端午祭為文化遺產是盜走我們的節慶啦~ㅠㅠ
兩邊過節的方式各有各的特色喔! :)









2週年暑假特別課程:
http://ppt.cc/wAHX
六月份課程表
http://ppt.cc/CfXu
世宗韓語文化苑
http://www.sjkorean.com.tw/
世宗韓語文化苑部落格-學韓文、實用韓文、韓國最新消息
http://www.wretch.cc/blog/sjkore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or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