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又即將來臨了,每年12月走在韓國街頭或是地鐵中,您有看過有人站在一個紅色腳架旁搖著鈴嗎?



這群人稱為구세군(救世軍),在聖誕節前,救世軍義工會在街頭架設募捐「자선냄비」(慈善鍋),不停搖鈴吸引路人捐款,在年節期間幫助生活貧苦的人。

救世軍“慈善鍋”是一項匿名的自願性募捐活動,始於1891年12月,當年舊金山遇上嚴寒,許多窮苦人家恐怕無法歡度聖誕節。
當時麥費上校(Joseph McFee)回想起他當水手時期在英國利物浦港,當地用一個Simpson's鍋收集民眾慈善捐款,他取得市府許可,在舊金山碼頭擺了一個煮螃蟹用的圓型 深鍋,向上下船的乘客募款,好為窮人提供聖誕餐。
麥費上校的行動,四年後便擴展到西岸30個城市,至今已成為全球慈善募款的標誌。

韓國救世軍慈善鍋活動始於1928年2月15日,當時瑞典傳教士在明洞街頭上首次展開慈善鍋活動。直至今日,這個慈善活動仍在每年12月敲響鈴聲喔!


一月課程表
http://ppt.cc/gen.php
寒假特別課程
http://ppt.cc/MfBK
世宗韓語文化苑
http://www.sjkorean.com.tw/
世宗韓語文化苑部落格-學韓文、實用韓文、韓國最新消息
http://sjkorea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or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