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有人選擇出遊
也有人因為不想人擠人,選擇待在家
在家閒閒就會想說來看個韓劇吧~ XD

在此介紹幾部去年受歡迎的人氣韓劇 TOP 5!



◎《너의 목소리가 들려》(聽見你的聲音)

由《Dream High》朴惠蓮作家執筆,《清潭洞愛麗絲》趙秀沅導演掌鏡。講述爲了1%存在的國選律師與能讀懂對方心靈的超能力少年之間故事的愉快幻想浪漫電視劇。囊括令人心動的羅曼史、扣人心弦的案件以及爆點十足的人物形象,通過國選律師和擁有讀心術的超能力少年的故事來展現愛情、成長與人間溫暖真情。

劇中名台詞: 내가 지켜..줄게 (我會守護你)
ps.台灣愛爾達戲劇台自2/6起將會播映此劇喔!

◎《주군의 태양》(主君的太陽)

由《原來是美男》、《最佳愛情》的洪氏姊妹(洪貞恩、洪美蘭)執筆,《檢察官公主》、《城市獵人》陳赫導演執導。結合驚悚和浪漫喜劇元素,劇情講述傲慢自私的男人與能看見鬼的女人之間的故事。

劇中名台詞: 꺼져 (滾開) →配合手勢XD

◎《학교 2013》(學校2013,台譯: 2013麻辣一班)

講述發生在勝利高中2年2班裡的校園生活,和過往以學生為中心的《學校》系列不同,將通過學生們真正想訴說的話和以老師視角看到的真實學校故事,提出大家值得思考的社會問題。

劇中名台詞: 자세히 보아야 예쁘다.오래 보아야 사랑스럽다. 너도 그렇다.
(要仔細看 才漂亮. 要看的久 才可愛. 你也是那樣.)

此為韓國有名的一首詩句,出自羅泰洙(韓國詩人協會審議委員會委員長)。
這首詩要表達的意思是:對於人或事都不要輕易地下判斷。帶著感情真心對待才可以發現其中的特別。即使是小而平凡的東西,帶著關心去深入其中的話,會發現其意義和珍貴,才可以瞭解其真面目。

《왕관을 쓰려는자, 그 무게를 견뎌라 -상속자들》(繼承者們)

此劇講述上流社會1%的繼承者們金嘆與平凡現實的貧窮女孩車恩尚邂逅後所展開的浪漫故事,是一部描繪富家子弟高中生們之間愛情與友情的青春偶像劇。

劇中名台詞: 나 너 혹시 좋아하냐? (或許我,是喜歡你的嗎?)
ps.台灣衛視中文台將於4月播出此劇!

《응답하라 1994》(請回答1994)

由2012年話題作《응답하라 1997》(請回答1997)製作班底申元浩導演和李有貞作家再度攜手打造。背景設定在1994年,以徐太志和孩子們、籃球大盛宴、美國世界盃等為素材,講述從全國各地來到漢城(現稱「首爾」)的學生們,聚集在一個合宿家庭所發生的故事。
此劇也掀起韓國一陣復古風。

劇中名台詞: 내 지난 선택들을 후회없이 믿고 사랑하는 것, 그게 삶의 정답이다.
(我對自己過去的選擇毫不後悔地堅信並愛下去,那就是生命的正確答案.)
ps.台灣Channel M台已自1/6起播映此劇了喔!

以上你想看哪部? 還是都已經看了? 那你最喜歡的是哪部呢? ^^

二月份課程表
http://ppt.cc/4Q2x
世宗韓語文化苑
http://www.sjkorean.com.tw/
世宗韓語文化苑部落格-學韓文、實用韓文、韓國最新消息
http://sjkorea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sjkor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