돌팔이: 形容很兩光,二百五的意思。

此用語的由來有一說是還沒有正式醫療設備的時候, 都是透過巫師來治病,這類巫師以前稱為돌바리, 意思是돌아다니는 무당: 四處遊走的巫師

巫師會在各戶人家之間遊走,並做一些簡單的禱告等,透過於此,也認識了各式各樣的人,多少學了一些片段的知識跟技術。
而以前當家裡有人生病或有什麼想要消災解厄時,也會找巫師來解決,但巫師並不是真正了解醫術的人,所以幾乎也只是做了一些簡單的治療然後開些處方藥,也經常有誤診的情況發生。
所以像這樣四處悠晃又不是很專業的巫師就稱為 '돌바리' '돌무당' 慢慢地口傳之下又變成了 ”돌팔이”。

另外有一說是把돌다(轉/悠晃)+팔다(販賣)合起來稱為돌팔이- 形容對於事情的了解不是很足夠,也沒什麼實力,居無定所的在各個地方販售自己的物品或是技術。

所以,在職稱前面加上돌팔이就有兩光的意思。
例如: 돌팔이의사(庸醫)、돌팔이선생(兩光老師)

 


 

**提醒! 5月份初級一班內容異動,請參考最新課表:
2015年5月份初級一班:http://ppt.cc/hqus

TOPIK特別課程: http://ppt.cc/A7TX
2015年5月份續開課程:http://ppt.cc/PIvE
2015年4月留遊學先修班: http://ppt.cc/Rsrv

世宗韓語文化苑
http://www.sjkorean.com.tw/
世宗韓語文化苑部落格-學韓文、實用韓文、韓國最新消息
http://sjkorean.pixnet.net/blog
世宗韓語LINE@官方帳號搜尋:世宗韓語文化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or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