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的壓歲錢稱做세뱃돈,大家今年拿到壓歲錢了嗎?
在韓國一般都給多少壓歲錢呢?



之前由韓國的一項調查中,一般而言,幼稚園到小學給韓幣1萬元,國中生是韓幣3萬元,高中生則給韓幣5萬元,大學生則自韓幣5萬元到10萬元不等。

不過韓國並不是發”紅包”喔!由於韓國是白衣民族,講求太極、太陰,而此兩者象徵日與月,合起來就是「明」,所以古代的韓國人崇尚太陽與純潔的白色,認為 白色象徵潔淨、清晰,這也是韓國艱樸、清純的文化表現之一,在許多重要節慶上皆以白色為主,所以韓國的壓歲錢是包白色信封,另外像是在婚禮時也是包白包的 喔!


*資料部分來源: 韓國觀光公社
*新聞韓文原文:
http://wstarnews.hankyung.com/apps/news?popup=0&nid=03&c1=03&c2=03&c3=00&nkey=201301301426281&mode=sub_view


世宗韓語文化苑
www.sjkorean.com.tw
想學韓文、韓文文法、生活旅遊實用韓文、韓國最新消息
http://www.wretch.cc/blog/sjkore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or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