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台灣的端午節了!
韓國也有端午(단오),端午為韓國的重要節慶之一
但其過節習俗與台灣是有所差別的。

韓國也有國曆和農曆之分別,農曆的單數月和單數日被視為吉日,如1月1日、3月3日、5月5日、7月7日及9月9日等。其中又以農曆5月5日,天體位居宇宙中央,集合了宇宙萬物之氣,被視為最富饒的日子。

因此5月5日端午節被認為是年輕人容易墜入愛河、感情豐富的日子。所以延伸出女生在這天身著華麗的衣裳盪鞦韆(그네뛰기)來吸引男生注意,而男生則透過摔角(씨름)展現自己的力道,這兩樣成為了端午節的代表遊戲。除此之外,還有假面舞、獅子舞、假面劇等傳統表演。

韓國端午節還有一個特別的習俗是女性會用菖蒲水洗頭 (창포물에 머리감기),因為5月在韓國是梅雨季,過多的雨量容易引發疾病與災害,而人們認為用菖蒲水洗頭可以趨吉避兇,所以此風俗便流傳至今。

不過今年韓國的端午節是6/13,雖然同樣是農曆5月5日,
但因為使用的農曆版本不同,所以韓國端午節才比台灣晚了一天囉!
而今年2013江陵端午祭活動於6月9日至6月16日,在江陵南大川端午場一帶舉行,若有到韓國觀光的話,不妨可以去感受一下韓國端午祭的氣氛!

(部分資料來源: 韓國觀光公社)






2週年暑假特別課程:
http://ppt.cc/wAHX
六月份課程表
http://ppt.cc/CfXu
世宗韓語文化苑
http://www.sjkorean.com.tw/
世宗韓語文化苑部落格-學韓文、實用韓文、韓國最新消息
http://www.wretch.cc/blog/sjkore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or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