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經典台詞_清潭洞愛麗絲】-노력이 나를 만든다.

《清潭洞愛麗絲》剛播出2集,但在競爭不激烈的週末檔還是保持了穩定的收視率平穩起步。播出的2集中,文根英和蘇怡賢擔任的兩個角色為觀眾拋出了一個論題,幹得好or嫁得好? 原本女主角的信仰開始倒塌。努力是否真的能成就自我?

 

노력이 나를 만든다.
努力成就自我

 

단어

노력 :

만들다 : 創造製造

 

語法學習:

陳述式終結詞尾。

例句: 너를 사랑한다./ 네가 좋다.

 

這種變形的規律是:

有尾音的動詞+는다

無尾音的動詞+ㄴ다

形容詞+

 

但是台詞中的만들다明明有尾音,為什麼不是만들는다而是만든다呢?

這是因為韓語中的變化,當만들다的尾音,後面遇到的時候,尾音會脫落。因此是變成만드ㄴ다就變成了만들다

 

這幾天TOPIK韓文檢定考試的成績出爐,聽到許多世宗的學員們都報來通過檢定考試的好消息!

可見,努力還是可以成就自我的喔!你覺得呢?

 

還記得我們教過韓國女生中流傳過的一句話嗎?

『聰明的女生比不上漂亮的女生,漂亮的女生比不上命好的女生。』

忘記韓文怎麼說的說趕快來這篇複習喔!

http://www.wretch.cc/blog/sjkorean/1991244

 

參考資料來源: http://kr.hujiang.com/new/p438095/

 

世宗韓語補習班官網

www.sjkorean.com.tw

想學韓文、韓文文法、韓語教材、最新消息都在世宗韓語補習班FB

http://www.facebook.com/sjkore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or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