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올해의 검색어】

2012年就要結束了 這一年也發生了很多事情
哪些事情最受到韓國人的關心呢?
來看看今年Daum網站所整理的搜索語綜合榜前十名




올해의 검색어 (2012.01~2012.11)

10. 삼성 애플 특허소송 三星蘋果專利訴訟
三星和蘋果在南韓、美國、英國、日本、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和澳大利亞等9個國家展開30多項專利訴訟,訴訟官司從2011年開始打到2012年,全球都在關注這兩大電子巨擘的戰爭。

9. 백악관 동해 白宮 東海
這是一項在美韓國人於白宮網站所發起的投票活動,由於美國的教科書上將介於亞洲大陸和日本列島之間的海域標示為日本海,韓國人認為應標示正名為東海,因而發起投票希望美國更正。

8. 애니팡 Anipang
Anipang是韓國人最愛用的通訊App-Kakao Talk的熱門遊戲,一推出就席捲了韓國,就如同LINE POP讓台灣人為之瘋狂一樣,玩法也很類似,有看神話放送的應該就很熟悉這個遊戲了! ^^

7. 안철수의 생각 安哲秀的想法
原先要參加韓國總統大選的安哲秀候選人,在選前他對於韓國現況表達了一些感想,出版了一本名為「안철수의 생각」的書,雖然之後安哲秀候選人退選,但這本書仍引起韓國人民的討論。

6. K팝스타 KPOP STAR
韓國有許多選秀節目,繼之前的SuperStar K近來受大家喜愛的就是K POP STAR了。評審即為現今三大娛樂經紀公司派出的代表人物楊賢石、JYP以及BoA,已出道的朴智敏、白雅言跟李夏怡等都是第一季的選手。

5. 티아라 T-ara
因為之前的花英退團事件引起網民們的關心與討論,因而搜索率也上升到了第5名,事件至此也算落幕了,希望每個成員之後都有很好的發展。

4. 디아블로3 Diablo 3
即是遊戲玩家們睽違已久的暗黑破壞神3, 也就是女性朋友們最大的敵人, 讓男朋友都賴在家裡不出門了...XD

3. 해를 품은 달 擁抱太陽的月亮
根據韓國同名暢銷小說改編電視劇。講述了世子李暄的初戀"煙雨",在即將成為太子妃時,因捲入宮廷陰謀,被人陷害而失去記憶,後來死而復生成為一名巫女"月",當她在探尋自己過去的身份時,與已經成為國王的太子'李暄'再度墜入愛河的淒美愛情故事。

2. 태풍 볼라벤 布拉萬颱風
2012年8月27日15號颱風布拉萬侵襲韓國造成不小的災害以及傷亡,為歷年來襲擊韓國的超強颱風中排名第五位。

1. 강남스타일 江南Style
第一名大家應該都聽到會背了…正是Psy的강남스타일! 突破10億的Youtube點閱率真的太驚人了…… 不僅是韓國,應該霸佔了全世界的搜索語第一名了吧!


世宗韓語文化苑
www.sjkorean.com.tw
想學韓文、韓文文法、生活旅遊實用韓文、韓國最新消息
http://www.wretch.cc/blog/sjkore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or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