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韓國新聞上可能常見的單字之一就是폭탄(砲彈)了...
不過嚴肅的話題就先暫時不提 XD
來認識跟砲彈相關的單字--폭탄주(炸彈酒)!

폭탄주一般指的就是混酒,例如將一小杯燒酒放進一大杯啤酒裡,也有用高粱酒混啤酒的等等,漸漸發展出很多種種類,根據製作或是喝法的不同有很多種名稱。

在炸彈酒當中,"충성주"(忠誠酒)又以最為濃烈而聞名。"忠誠酒"又稱為"박치기주"(撞頭酒),會取名為忠誠酒,是因為此酒製作方式是將筷子放在酒杯上面,其上方再放上洋酒杯。然後高喊"忠誠!"並舉手敬禮,最後用頭撞擊酒桌,在酒桌的震動下,使洋酒杯掉到啤酒杯裡面而完成。


韓國的某燒酒品牌之前邀請Psy來拍攝的一系列廣告中
就有介紹了很多種炸彈酒的飲用方法
像是上述提到的충성샷 (忠誠shot)
還有도미노샷(多米諾shot)、성화봉송샷(傳遞聖火shot)、폭포샷(瀑布shot)、젓가락샷(筷子shot)等等
其中一篇-공경샷(恭敬shot)可以了解面對不同對象時該怎麼去飲酒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裡看全部的廣告內容!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MuTSY9DjkU&feature=share&list=PLtxkxaZ_TGeBJh68a_pPTGfWshJSktj4I
不過如果還是未成年的小朋友的話切記請勿飲酒喔! ^^


폭탄주介紹韓文原文新聞:
http://news.chosun.com/site/data/html_dir/2009/08/24/2009082402069.html




四月份課程表
http://ppt.cc/UpXv
世宗韓語文化苑
www.sjkorean.com.tw
想學韓文、韓文文法、生活旅遊實用韓文、韓國最新消息
http://www.wretch.cc/blog/sjkore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or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