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황사 :黃沙;沙塵暴
미세먼지 :懸浮粒子 (미세: 細微、細小;먼지: 灰塵)

春節剛結束,緊接著這周末又有228連續假期,
若近日有出發至韓國遊玩的計畫,須注意韓國目前正受嚴重沙塵暴影響喔!
若遇發布沙塵警報,要避免外出,若必須於室外活動,需著口罩並多喝水,增加體內代謝。

韓國23日於全國大部分地區發佈了沙塵暴預警,此為韓國遭遇5年來最嚴重的沙塵暴天氣,截至昨天下午2時,除了釜山、蔚山和慶尚南道部分地區之外,皆壟罩於沙塵暴範圍之中。

今天(24日)已解除沙塵暴警報,為了消除沙塵暴過後的微塵,首爾市動員267輛微塵清掃車,除了公路外,在地鐵站、巴士站、橋梁等設施進行清掃。首爾市 政府表示,沙塵暴含有重金屬、有害細菌和黴菌,若沙塵暴過後不及時清掃,可能引發後續問題,如空氣污染、呼吸器官疾病、光合作用受影響等。

不過在韓國有一說,據說吃五花肉(삼겹살)對於排除沙塵或懸浮粒子有所幫助,所以最近的沙塵暴也讓五花肉的銷量增加兩倍以上。

但實際上科學家已指出,這是沒有根據的說法,建議多攝取水以及海藻類, 魚類, 梨子, 綠茶, 大蒜以及芹菜等,才能有效幫助代謝沙塵及懸浮粒子。

不過要是沙塵暴不能出門,待在家烤烤五花肉吃也是不錯啦! XDD

 


 

2015年3月份初級一班課程表: http://ppt.cc/RX4B
2015年3月份續開課程表: http://ppt.cc/~JuG
2015年3月份特別課程: http://ppt.cc/A7TX

世宗韓語文化苑
http://www.sjkorean.com.tw/
世宗韓語文化苑部落格-學韓文、實用韓文、韓國最新消息
http://sjkorean.pixnet.net/blog
世宗韓語LINE官方帳號--->LINE@上搜尋 世宗韓語文化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or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