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彩媛“世玲願意為愛付出生命,而我願意為演技付出人生”
林周理 記者 | 2011.10.24 14:35
http://china.joins.com/big5/article.do?method=detail&art_id=74804&category=003002

要說起今年躥紅的演員,就不能落下文彩媛(音,25歲)。無論是最近以24.9%的最高收視率完美收官的電視劇《公主的男人》,還是全韓國累計觀眾超過740名的電影《最終兵器:弓》中都有她的身影。文彩媛因在電影《最終兵器:弓》中精彩出演一個武士女兒,獲得了今年大鐘奬最佳新人女演員奬。我們在清潭洞見到了她。雖然她並不十分羞澀,但是也不容易輕易發表言論,具有開始刻有明星標記的演員的謹慎。

-兩部成功作都是歷史劇,應該遇到有很多困難的問題吧?

“我在電影拍攝結束的第二天就直接進入了電視劇《公主的男人》的劇組。初次使用古語時我覺得非常別扭,而比這更困難的事情就是扮演首陽大君的女兒——世玲(音)這個角色。事實上,在那個時代作為女兒去反抗父親或者擺脫公主的位置出走是不可能的事情。想要刻畫一個去做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一直堅守愛情的積極果斷的形象真是非常難。”

-從少女變為女人、愈加成熟的世玲總會成為話題,也有人說是流行的變遷史。

“這全都是由於為世玲製作的韓服的原因。我們對此非常用心,有一天我甚至換了10多套衣服,因為在電視劇中,流行服飾可以給觀眾帶來不同的趣味。開始時,為了表現成長於高貴家庭的公主明快的樣子,演出時我會佩戴很多飾品。但是自從她離開公主位置後的中半部分開始,我就不再佩戴飾品了,衣服也穿的很樸素。因為處於困難的情況下,任何人都顧不得打扮自己。我們希望能夠表現出這一點。”


-《公主的男人》的結局給觀眾留下了希望。

“開始時確實不知道最終的結局是悲還是喜,可是演員怎麽可能忘記劇中的生活?雖然我一直陷於世玲的悲傷中,但是拍攝的最後一天我卻不知道有多高興,因為世玲和承琉最終有了好的結果。所以我可以開心地在心中和世玲這個角色說再見了。”

《公主的男人》播放初期,網上有很多像“演技差”、“好像在讀書” 等指責的言論,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文彩媛取消了當時打算對其進行的訪問,當時她說“我希望把集中力先放在電視劇上”。但是,隨著電視劇進入中間階段,喜歡世玲的人卻變得越來越多。恰逢當時電影《最終兵器:弓》成功上映,電影界針對她便有了“找到了一個不錯的20歲左右的女明星”的評價。當記者把這個評價告訴她後,她說“那麽,我就謙虛地接受了。似乎只有把心放平才能拍出好的作品,所以我乾脆從第四集開始就不再上網、專心投入到演戲上面了”。

-你不會因為周圍的視線所動搖,這一點似乎和世玲很像。

“若以愛的方式來計較的話,我似乎做不到那個孩子(世玲)的程度。我也可以向她那樣為愛付出生命嗎?在現實中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是在果斷這一點上,我與角色間似乎有相似的地方。我從中學就開始學習美術、大學時選的專業也是西洋画,但是當我決心演戲後,就不打算在美術上多做堅持了。所以,大學時我自動退學了。當時父母非常反對,即使這樣我還是希望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就那麽想成為一名演員嗎?

“有時看類似《超級明星K》的面試節目時,我就會想,這種節目這樣多,是不是就意味著這種職業非常有魅力?當然,我做演員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我喜歡演戲,但這似乎並不是全部的原因。‘希望被大家喜愛’的欲望,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重要的原因呢?要想得到很多人的喜歡、得到好的評價是一件很困難、一生都要為之努力的事情。但是,我認為這件事是值得挑戰、有意義的。我並不心急,我以後會通過更多好的作品來尋找不同於世玲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or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