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掛上話筒的理由】

最近韓國網路上一則文章以「요즘 애들 모르는 배려(最近小孩們不知道的體貼)」為題

搭配一張將公用電話話筒放在電話旁的照片,讓許多90年代的人頻頻表示贊同及懷念阿!

 

這張照片表達的是什麼呢?

請別以為韓國人沒有禮貌使用完公用電話不歸位,這其實是韓國人的小貼心喔!

在韓國,使用投幣式的公用電話結束通話後,剩餘的金額不會退還給使用者,但是可以按鈕留在下一次通話時使用,因此當有餘額時,不掛上話筒的話,即可將自己無法退還的零錢留給為了下一位使用者,這就是為什麼有時候拿起話筒之前,公共電話裡面已經有餘額的原因。

但是隨著手機的普遍以及後期電話卡的發行,這種景象也很少見了,使用投幣式公共電話的人不再那麼多,甚至於現在的小朋友們可能有些連公共電話都沒使用過,看到這張照片時可能沒有什麼感覺或者根本一頭霧水,所以才會以「요즘 애들 모르는 배려」為題。

雖然只是小小的舉動,但對忘了帶手機或是手機沒電而匆匆趕到電話亭的人,會感到多麼的感激阿! J

 

你是屬於有同感很懷念的那一群還是一頭霧水的那一群呢?

 

단어
:小孩 (아이的縮寫)
배려[名詞]:體貼, 關照

韓國新聞原文出處:http://www.ilyoseoul.co.kr/news/articleView.html?idxno=76038

 

 

世宗韓語文化苑

www.sjkorean.com.tw

想學韓文、韓文文法、生活旅遊實用韓文、韓國最新消息都在

http://www.facebook.com/sjkore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or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