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秘密花園這部韓劇的話
想必還記得金社長三不五時就來一句:
“김 수한무 거북이와 두루미 삼천갑자 동방삭”
(金 壽無限 烏龜和丹頂鶴 三千甲子東方朔)

其中두루미指的是丹頂鶴。說到丹頂鶴,最近在韓國舉辦的‘2013순천만국제정원박람회(順天灣國際園藝博覽會)’,為韓國首次舉辦的國際環境、生態活動,自4月20日起,為期6個月,在全羅南道順天市順天灣一帶舉行。而國際園藝博覽會的吉祥物就是可愛的黑丹頂鶴(흑두루미)!



黑丹頂鶴為天然紀念物第228號,是會過境順天灣的代表候鳥之一,兩位吉祥物名字為꾸루和꾸미,便是取自黑丹頂鶴的叫聲喔!如果到訪順天灣國際園藝博覽會,就可以看到兩位吉祥物的身影了呢!

詳細內容可參照韓國觀光公社網頁介紹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4.jsp?gotoPage=1&cid=1803577

!!同場加映!!
順便來學習吉祥物該怎麼說吧!
吉祥物的韓文說法是”마스코트”
取自英文mascot一字
還記得我們介紹過首爾的代表吉祥物嗎? ^^
( http://www.wretch.cc/blog/sjkorean/2014065)


六月份課程表
http://ppt.cc/CfXu
世宗韓語文化苑
www.sjkorean.com.tw
世宗韓語文化苑部落格-學韓文、實用韓文、韓國最新消息
http://www.wretch.cc/blog/sjkore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or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